英客機收到炸彈威脅!西班牙F-18戰機升空伴飛 真相曝光慘了

▲▼英客機收到炸彈威脅 F-18戰機升空伴飛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F-18戰機升空伴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一架客機3日從倫敦飛往西班牙途中,收到「機上有爆裂物」的威脅,西班牙軍方立刻派出F-18戰機升空伴飛,機上乘客也紛紛拍下戰機在窗邊飛行的罕見畫面。英國警方經調查發現,發出假炸彈威脅的是機上一名18歲青少年,現在他已經被帶往警局,可能須面臨戰機升空費用的鉅額賠償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易捷航空一架客機3日從倫敦飛往西班牙渡假小島梅諾卡島(Menorca)途中,發現有人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,機上有疑似爆裂物,西班牙國民警衛隊不敢大意,隨即下令F-18戰機升空伴飛。從網路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,F-18戰機距離客機相當近,且不斷擺動著機身,不知情的乘客大聲說著,「它到底為何要這樣?」

班機最後晚了半個多小時降落,而每個乘客都必須接受偵查犬、警察與防爆專家檢查後,才可以離開飛機,其他原定從梅諾卡島起飛的航班也因此延誤或取消。

最後英國警方調查發現,該篇貼文是機上一名18歲英國少年惡作劇發出,現在他和其他5名朋友都已經遭警方逮捕問話。若是少年罪名成立,可能須面臨包含戰機升空、航班延誤與調查等鉅額賠償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