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遭控忽視富樂黑心快篩示警 羅一鈞:包裝貨品名都不同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「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」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(品管線),經調查局追查發現是混用中國大陸代工次級品出貨,237萬劑產品須在1個月內回收。不過,早在5/13,已有通過EUA業者主動向食藥署申請廢止並示警,但食藥署卻遲至6/10才同意註銷,遭高雄市議員質疑早知情。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食藥署回應了。

羅一鈞提到,食藥署的確有在5月收到提醒公文,該公司原本是想代理美國生產的Flowflex快篩,但因貨源需中國取得,因此主動發文希望基於無法確定貨源為由註銷EUA申請。

食藥署經過瞭解後,發現醫優代理的產品的確非美國製造,也未獲得美方EUA,而是中國大陸製造,因此同意註銷。食藥署另就醫優警訊進行查詢,發現陸製「Flowflex COVID-19 Antigen Rapid Test」包裝品名均有明顯不同,但當時清查國內尚無該廠牌產品,而是不同產品在市面上銷售,因此才未做進一步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科長蔡文偉昨受訪時也表示,「大鑫就是一系列人為操作導致劣質品產生。」由於專案申請都是採書面審查,也只能就業者提供資料確認安全效能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下午表示,食藥署EUA審查雖嚴,但很多措施「防君子不防小人」,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,如果有發現不法行為都會嚴加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