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捷運人潮嚇到!工程師辭職啃老 1年後覺醒考上研究所

▲▼往三重站捷運人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原PO被早上搭捷運的人潮嚇到,決定放棄工程師回家吃兩老。(示意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對於通勤族來說,早八上班時間的捷運人潮是非常驚人。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從「不上不下」的大學畢業後,找到工程師的職缺,但卻被早上內湖線人潮嚇到回家啃老,一年後覺醒考上研究所的心路歷程,意外掀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以「這是心得 如何從啃老中走出來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從「叫你去當工程師好像扛不起來,叫你去當技術員又有點大材小用」的不上不下大學畢業後,在內湖找到月薪3萬的工程師職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入職後他搭捷運上班,「但是被早上八點內湖線的人潮嚇到,想著假如每天都要面對這樣的擁擠,撐不住的、不行的,最後沒去真的很佩服早上通勤擠著內湖線的上班族,辛苦了。」於是逃回家,開始啃老族生活,每天過著打電動、睡覺的頹廢生活,就這樣過了1年,直到家人生病後才使他決定出門找工作。

很快的原PO就找到一份月薪2.7萬的工作,做了2個月後與大學同學聊天,發現大學跟研究所的學歷,月薪起薪差很多,於是他便決定離職專心考研究所,「意外的讓我備取上,真的是意外的程度,之後研究所畢業,就開始工作至今」。

原PO表示,當你成為啃老族、家裡蹲時,「你僅存的自尊會不想讓他人知道你的現況,就會開始切除與朋友的連結,他們問你現在在幹嘛你也不好回答,最後你會慢慢的沒有朋友,我也很感謝我的大學朋友。」

最後他也提出2大走出啃老狀況的關鍵,「1.其實現代來說,剛畢業的意氣風發,與接下來面對社會找工作的打擊,的確比較容易讓人變成啃老族。2.走出啃老族,真的就是原本你倚靠的大樹出了狀況,是最有可能把你逼走出啃老族的,當然決心還是在自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