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傳8月開放邊境?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6/7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指揮中心預計6月起鬆綁邊境管制,更傳出8月有望邊境解封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說明,會視疫情的情況、疫苗的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,適度調整各種情況,由指揮中心斟酌,詳細情況再跟國人報告;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國內疫情正處高原期,外界關注6月是否達高峰,有報導指出,台灣要鬆綁防疫政策,7月有望脫口罩,最快8月邊境會開放,防疫到關鍵時期,6月10日疫情可能會反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貞昌指出,現在確實是來到高原期,而且漸漸趨勢有下降情況,我們會視疫情的情況、疫苗的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,適度調整各種情況,由指揮中心斟酌,詳細情況再跟國人報告。

指揮中心著手規劃入境檢疫天數擬由7+7朝向縮短3+4天,從商務客先放寬。陳時中日前說明,開放時機跟對象還要持續討論,從7+7變3+4的可能性最高,不過現在沒定案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受訪時透露,未來邊境鬆綁後,入境旅客擬開放家人接送等多元接送方式。發言人莊人祥隨後受訪始也回應,目前入境返國都要依靠防疫車隊,正在研擬開放親友接送或者自駕,配套措施還在討論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