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這天「降雨熱點擴大」 下波鋒面襲台時間曝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開跑,氣象局表示,今起3天大多是多雲到晴,高溫可到34度甚至更高,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,明後天水氣增,中南部短暫陣雨、雷雨機率高且降雨範圍增大;下周二起受鋒面在台灣上空徘徊影響,天氣轉為不穩定,有局部大雨機率,溫度也將驟降,低溫下探21度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端午連假以及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張承傳說明端午連假以及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資深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(6/3)天開始連續三天連假,台灣附近受西南風影響,帶來水氣沒有特別多,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,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張承傳說,今天到明(6/4)天清晨每6小時定量降雨預報,今天上半天降雨不多,中午開始,東北部、其他山區有零星對流發展,主要降雨發生發生下午,下午東北部地區、東部、大台北和其他各地山區,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和大雨,下午到山區活動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帶來短延時強降雨。

張承傳表示,今晚到明天凌晨降雨減少,各地恢復多雲到晴,明天清晨受西南風帶來水氣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,明、後(6/5)兩天鋒面在長江流域和長江口,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,但明後天西南風增強,帶來水氣增多,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、雷雨機率提高,降雨範圍時間增大,其他地區明後兩天多雲到晴,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端午連假以及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 氣象局說明端午連假以及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端午3天連假,張承傳指出,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區整天有短暫陣雨和雷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,包括東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。明天大台北午後雷陣雨機率比今天高。

明晚到後天清晨,持續受西南風影響,迎風面中南部持續有降雨現象,連假最後一天中南部降雨明顯,週日西南風強度比較強,午後雷陣雨會發生在東北部、花東山區和北部山區,有零星午後雷陣雨,週日(6/5)這天北部和東半部午後雷陣雨減少。

至於下週天氣,張承傳表示,下週一(6/6)鋒面接近和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持續有陣雨和雷雨,北部陣雨或雷雨機率也提高,午後東半部地區降雨也會增多。

張承傳說,下週二(6/7)到下週六(6/11),鋒面在台灣上空逐漸徘徊,「下週二(6/7)起受鋒面影響加上有較強西南風,天氣轉為不穩定,西部半有陣雨和雷雨,下雨時間長,有局部大雨機率,東半部降雨比廣,有陣雨和雷雨現象。」

溫度方面,張承傳指出,端午連假三天,週日之前北、中、南、東部比較悶熱,白天溫度可到32度到34度,部分地區有機會更高;下週一鋒面接近,降雨增多,溫度各地會下降。

張承傳強調,下週二之後到四週五,受鋒面影響,降雨明顯,有東北風吹下,北台灣下週二到下週四有涼意,低溫約21度和22度,白天高溫約25度,下週二到下週四北台灣感受涼一些,東部下週二之後低溫會降到22度,中南部在西南風環境下,溫度雖有下降,雨停空檔高溫仍有機會到31度,沒下雨比較悶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