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0人班機失聯!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結果竟是「2機師睡死了」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義大利航空(ITA Airways)AZ609航班從紐約飛回羅馬,途中卻與控制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。當局一度以為發生劫機事件,準備派出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,最後才發現,竟是因為機長及副機長都睡著了。

▲▼義大利航空(ITA Airways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義大利航空發生機長、副機長雙雙睡著的離譜事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ABC News等外媒報導,本事件發生於4月30日,但直至本周才曝光。法國航空交管單位發現,這架空中巴士330(Airbus 330)已經失聯10分鐘,非常擔心發生恐怖攻擊,因此趕緊派遣戰鬥機升空,同時警告義大利當局,現在可能發生劫機事件。

義大利航空得知消息後,先後使用衛星電話、飛機通訊尋址與報告系統(ACARS)聯繫機長,焦急嘗試約10多分鐘後,終於得到回應。

▲機師,機長,駕駛艙,飛機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2名飛行員睡著後,飛機與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調查人員指出,副機長在指定休息時間小睡,未料機長也跟著墜入夢鄉。義大利航空公司表示,機長行為不符合公司規定,甚至宣稱無線電壞掉了,顯然與調查結果不符,目前已遭開除。

不過,航空公司發言人達米柯(Davide D'Amico)表示,飛機當時處於自動駕駛模式,以正常速度及高度飛行,從未偏離航線,乘客安全也未受影響,甚至提早20分鐘在羅馬降落。

航空分析師南斯(John Nance)說,如果飛行員無法監測天氣及燃料狀況,將導致情況變得「極其危險」,「飛機仍然可以自動駕駛,但這既不聰明也不安全。」

273死空難地點 驚見「幽靈飛機」劃過!Google地圖上半截不見了

機長打賭「盲降」下秒急墜400m高空!著陸瞬間炸成火球 70人慘死

副機長飛一半認了「最後考試還沒過」 全機嚇壞!維珍航空急折返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