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以下孩童疫苗3劑保護力80% 輝瑞向美FDA提出申請

▲▼美國賓州5歲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追加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鼓勵所有5歲以上的人口接種3劑以上疫苗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輝瑞公司(Pzifer)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在1日向衛生監管機構提出申請,要求批准5歲以下兒童接種3劑新冠疫苗。就在上個月,輝瑞表示,3劑疫苗在預防有症狀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為80%,並在6個月至5歲的孩童中產生強大免疫反應。

綜合華盛頓郵報、華爾街日報報導,輝瑞與BioNTech透露,依據研究結果,輝瑞BNT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,在孩童身上安全且耐受性良好。

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將於15日會面,輝瑞BNT兒童疫苗的3劑接種方案以及莫德納針對6歲以下孩童的2劑疫苗。預計FDA最快將於月底前批准,儘管輝瑞與莫德納均稱疫苗安全且耐受性高,但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可能受到嚴格審查,特別是高燒發生率。

美國鼓勵所有5歲以上的人口接種3劑以上疫苗。不過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數據,大約有三分之二的5歲至11歲兒童並未接種,部分家長要求FDA加快為年幼孩童施打疫苗的速度,但也有其他家長傾向放慢孩子接種疫苗的速度,或是乾脆不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