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過2年還有後遺症!英國200萬人遭「長新冠」折磨 常見症狀曝

▲▼ 英國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 英國目前有200萬人還在對抗染疫後遺症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公布最新統計指出,多達200萬民眾正受「長期新冠」(Long Covid)所苦,超過英國總人口的3%,其中140萬人日常生活受到影響,部分患者首次染疫已經是2年以前,最常見的症狀則包括疲勞、呼吸急促、咳嗽及肌肉疼痛等。

根據《天空新聞》,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將長期新冠定義為「首次疑似染疫後持續4周以上」且沒有其他原因的症狀,1日公布最新估計指出,目前全國仍有200萬人正與新冠後遺症對抗。

這200萬人中有140萬人表示,首次染疫或疑似染疫是在12周以前,至今仍受後遺症折磨。有82.6萬人是在1年以前首次感染,另外37.6萬人甚至是在至少2年前感染。

長期新冠對其中140萬人的日常活動造成不利影響,約佔整體的70%。其中39.8萬人認為,後遺症導致日常活動能力「非常有限」,佔比約1/5。

疲勞是最常見的長期新冠症狀,約有55%患者出現此問題,其次依序為呼吸急促、咳嗽及肌肉疼痛,分別有32%、23%及23%患者通報。

ONS補充,長期新冠較容易發生在女性、35歲至69歲、居住在貧困地區和從事社會護理、教育或衛生保健工作的族群身上,以及原先就有其他健康問題的族群與身障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