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: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! 怒批美國拜登「軍事介入」台海問題

▲▼北韓外務省發文怒批美國介入台海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外務省發文怒批美國介入台海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先前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23日在東京都迎賓館赤坂離宮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在聯合記者會時脫口說出,若中國以武力攻取台灣,則美國將選擇以軍事力量介入。對此,北韓(朝鮮)大感不快,怒批美國利用台海問題壓制中國發展,認為美國此舉無疑是觸犯中國內政的核心利益問題。

先前有記者在美日元首峰會聯合記者會向拜登問到,華府是否有意為了防禦台灣而動用軍事力量介入,拜登回答時脫口坦承,此番話語再度觸怒北京當局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北韓外務省今(1)日發表「美國應即刻收回針對台灣的軍事干涉」為題的文章,內文高度袒護北京當局維持中國利益的立場,同時批評美國口蜜腹劍、違反一個中國原則。

北韓外務省在文中表示,「拜登此番話語明顯牴觸中國的核心利益!台灣海峽問題純粹是中國的內政,台灣身為中國領土的一部份,中國人民守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的決心相當穩固。美國雖表態遵守『一個中國』原則,然而私下卻擁護台灣獨立勢力,阻止中國達成統一,坦露出美國妨礙中國發展的陰險內心。」

北韓外務省怒批,美國表裡不一,只會到處點燃烽火、助長分裂和對決,唯一能對抗美國的方式,只能選擇與其硬碰硬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