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名畫「蒙娜麗莎」被砸蛋糕 怪男喬裝婦人突襲!狂抹奶油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提到「蒙娜麗莎的微笑」就能想起大師達文西的名畫《蒙娜麗莎》。然而,保存於巴黎羅浮宮的畫作29日卻遭到一名喬裝男子「突襲」,這名男子假扮成婦人坐在輪椅上,靠近畫作後突然站起來,用力將蛋糕砸向畫作,所幸有防彈玻璃保護才沒有釀成損失。

▲▼世界名畫《蒙娜麗莎》遭不明喬裝男子砸蛋糕,工作人員急忙帶走這名男子並清理展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世界名畫《蒙娜麗莎》遭不明男子砸蛋糕、抹奶油,工作人員正急忙清理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著名的文藝復興時期畫作《蒙娜麗莎》現收藏於法國巴黎羅浮宮供人欣賞,社交媒體29日卻瘋傳一段《蒙娜麗莎》畫作被抹上白色奶油的影片,疑似遭到破壞。據目擊者證詞,罪魁禍首是一名戴著假髮的男子,他喬裝成坐輪椅的婦女,令人驚訝的是,他突然站起來用蛋糕砸向畫作,不斷塗抹奶油,還有人看見他試圖砸破保護玻璃。

▲▼世界名畫《蒙娜麗莎》遭不明喬裝男子砸蛋糕,工作人員急忙帶走這名男子並清理展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 

▲世界名畫《蒙娜麗莎》遭不明喬裝男子砸蛋糕,現場民眾一陣驚訝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由於《蒙娜麗莎》舉世聞名,懸掛畫作的展間通常也是擠著最多遊客的區域,影片中可見,事發後在場民眾無不趕緊拿出手機拍攝「蒙娜麗莎遇襲畫面」,工作人員忙著清理畫作上的奶油,犯案男子則被博物館保全帶走。有網友表示,男子被請離時還不斷喊著,「有人正試圖摧毀地球,請各位藝術家為地球想想吧!」

所幸,這幅由達文西於1503年至1519年間創作的經典大作《蒙娜麗莎》,早在1950年代被人潑撒硫酸、丟擲石頭後,已經被用防彈玻璃保護起來。儘管此後畫作又經歷了被潑紅色油漆的事件,但《蒙娜麗莎》目前仍是保存最完好的藝術品之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