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當局再度示警:北韓最快月底前完成「第7次核試」準備

▲▼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韓軍情當局分析,北韓恐今年5月底前完成第7次核試的準備工作。圖為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昨(12)日上午首度坦承國內發現新冠肺炎Omicron亞變種病毒BA.2死者、同時出現累計35萬人發燒之餘,下午依舊進行飛彈試射。對此,美國白宮不斷警告,北韓將於5月底以前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的準備工作;南韓總統辦公室也認為北韓已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的相關準備工作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南韓尹錫悅政府10日就任以後便面臨諸多挑戰,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0日訪韓、並於21日會晤南韓總統尹錫悅,針對記者提問北韓軍事動向預估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再次表示,「根據評估,北韓最快將於本月(5月)前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的相關準備工作。我們(美國)將隨時與盟友共享軍事情報,取得緊密聯繫與溝通。」

美國華府智庫《北緯38度》則於當地時間12日再度表示,從衛星影像分析,可以發現北韓正試圖修復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第3號坑道,包括在用於核實驗的地下坑道挖掘新入口。

南韓總統辦公室關係人士今(13)日則透露,北韓似乎已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的相關準備工作,不過在進行核爆之前,恐怕將進行多種飛彈的試射,「北韓先前已進行過6次核試,至於為何計畫進行第7次核試,究竟其意圖與飛彈技術有關、亦或本身具有政治意圖,得先和美國從各種面向進行討論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