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生疫苗血栓風險高 美FDA限縮接種族群!僅開放2種人施打

▲▼嬌生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FDA限縮嬌生新冠疫苗施打族群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(FDA)5日表示,美國藥廠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研發的單劑新冠疫苗存在嚴重血栓風險,儘管相當罕見,仍決定嚴格限縮接種族群,僅開放無法取得或不適合其他廠牌疫苗的18歲以上成年人,以及堅持接種嬌生者施打。

《衛報》報導,FDA官員5日聲明宣布,再次研究接種嬌生疫苗後2周內出現危及生命的罕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(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,TTS)風險數據後,認為有必要限縮接種族群。

聲明指出,美國截至3月18日通報60起接種嬌生後出現TTS的病例,其中9人死亡,平均每施打100萬劑嬌生出現3.23起TTS病例,通報及死亡率偏高。導致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TTS的因素目前尚不清楚,且即便即時治療,病情也可能急速惡化,因此決定限縮嬌生疫苗緊急使用授權(EUA)。

嬌生疫苗2021年2月在美國取得授權,開放所有18歲以上民眾接種,但FDA即日起僅允許18歲以上無法取得或不適合其他經授權或批准的疫苗者施打,以及個人堅持接種嬌生者。除嬌生以外,美國目前正使用的3種疫苗包括莫德納及BNT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