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西螺疫情熱區向縣府討快篩劑 居隔與居家照護用僅剩3天存量

▲西螺鎮為雲林疫情熱區,西螺果菜市場加強清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衛生局表示,縣內每天約要發出3000劑,存量還有9000劑,僅夠用3天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昨日確診個案創新高有251例,其中西螺鎮佔人數最多也已連三天超過50例,縣長張麗善在直播中表示,導因於從菜市場發現最初確診病例而傳播。西螺鎮公所今日表示,該說明恐有違反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的規定,並請縣政府比照北市府與北農做法,提供西螺果菜市場5000劑以上快篩劑供市場人員使用。 

西螺鎮公所指出,縣政府發布新聞表示確診者感染源多由西螺果菜市場衍生,恐有違反疫情指揮中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的規定;並且請雲林縣政府比照台北市政府提供北農快篩劑做法,提供西螺果菜市場5000劑以上快篩劑供市場人員使用,以減少病毒傳播及讓民眾更加安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西螺鎮為雲林疫情熱區,西螺果菜市場加強清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西螺鎮為雲林疫情熱區,西螺果菜市場加強清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民眾篩劑搶購潮持續,縣府光針對居家隔離與居家照護所提供之篩劑根本還不充足。雲林縣衛生局表示,縣內每天約要發出3000劑,存量還有9000劑,僅夠用3天,即將面臨「無劑可施」,雲林目前獲中央撥補的快篩劑為2萬2000劑,多月前有自行向廠商訂購1萬5000多劑,現實際到貨5000劑,其餘仍在等待廠商出貨中。

衛生局說明,因應中央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+4天,地方衛生所負責發放成人每人3劑公費快篩試劑,國小到高中學生提供2劑,光這樣每日平均支出就要3000劑。衛生局坦言,現在全台都需要快篩劑,但是「有錢也買不到」,只能持續向中央申請撥補、催促廠商速出未到的貨,後續才能因應發給居家個離者。

▲西螺鎮為雲林疫情熱區,西螺果菜市場加強清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衛生局提供居家隔離與居家照護者防疫錦囊包,內有兩份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西螺果菜市場傳播鏈爆發!病毒帶進家戶、校園 4措施加強防疫

►雲林+251!西螺疫情大爆發 最初確診病例來自果菜市場

►雲林男騎機車闖自行車道 主動認酒駕有點怪...想隱藏的事曝光了

►雲林兒童打疫苗首日共50人接種 家長坦言很掙扎:有就先打

►偷走170台斤大蒜!半裸男跑1公里...軟腳倒草叢被制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