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檢方發布「酷刑屍照」指甲慘拔光 布查屠殺首名兇手身分曝

▲▼布查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首都基輔(Kyiv)近郊的布查鎮(Bucha)在俄軍撤離之後屍橫遍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基輔周邊地區後,各地城鎮四處遺留著殘殺平民的證據。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,在基輔州卡利尼夫卡鎮(Kalynivka)發現2具男屍,生前曾遭遇殘忍酷刑,雙手被綁在背後,指甲全被拔光。另外,烏克蘭檢方也公布了有關「布查大屠殺」的第一名涉案俄軍身分。

▲▼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發布基輔州小鎮平民遭俄軍酷刑慘死的照片。(圖/取自烏克蘭駐愛沙尼亞大使Mariana Betsa推特)

▲烏克蘭檢方發布基輔州小鎮平民遭俄軍酷刑慘死的照片。(圖/取自烏克蘭駐愛沙尼亞大使Mariana Betsa推特)

根據東歐媒體《Nexta》報導,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宣稱,在基輔州一個5000人的小鎮「卡利尼夫卡」發現了俄軍暴行的最新證據,是當地2名男性被謀殺後遭埋的墳墓。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(Iryna Venediktova)表示,遺體上有明顯經歷酷刑的痕跡,雙手反綁背後,指甲全被拔光,身上留有槍傷。

此外,維涅迪克托瓦2日公布了第一名被推斷在基輔西北郊布查鎮(Bucha)涉嫌殘殺平民的俄軍士兵,嫌疑人是俄羅斯聯邦國家近衛軍(National Guard)某部隊的指揮官柯洛采(Sergei Kolotsei)。她文中寫道,布查檢察官已證實,柯洛采3月18日在布查殺害4名手無寸鐵的男子,幾天後的3月29日又對另一名平民施以殘酷折磨。

▲▼烏克蘭北部布查鎮(Bucha)發現一處數百人亂葬崗,當地政府與軍人正在挖掘、處理這些遺體。(圖/路透)

▲布查鎮(Bucha)發現數百人亂葬崗,當地政府與軍人協助挖掘遺體,確認亡者身分。(圖/路透)

維涅迪克托瓦指出,柯洛采強迫一名立場親烏的男性平民進入地下室,用拳頭、突擊步槍和刀柄毆打對方,迫使他承認從事破壞俄軍入侵的行動。她說,隨後這名男子被帶到一處行刑地點,他經歷了有人在他耳邊開槍的「模擬處決」威脅,而對受害者而言,「最可怕的羞辱與恐嚇就是強迫他去聞屍體。」

維涅迪克托瓦表示,柯洛采已經被正式通報為「布查屠殺」的嫌疑人,而上周確認的俄軍第64機動步兵旅的10名士兵,涉嫌殘忍對待平民與其他戰爭罪行,但烏克蘭調查人員仍在收集證據,以利查明這10人是否也參與了布查的行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