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迎夏日旅遊季「解除入境限制」 戴口罩就能搭機!免疫苗證明

▲▼希臘疫情趨緩,宣布自5月起解除旅遊限制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疫情趨緩,宣布自5月起解除旅遊限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新冠疫情持續至第3年,許多國家紛紛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政策。希臘趕在關鍵的夏季旅遊旺季來臨之前,宣布取消國內外航班的防疫禁令,所有出入境旅客今後無須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、陰性證明等文件,只要戴口罩就能上飛機。

路透社報導,希臘為了迎接夏日旅遊旺季,民航局宣布自5月1日起,國內外航班的乘客與機組人員只需佩戴口罩就能搭機,取消了過去檢附疫苗接種證明、新冠康復證明或陰性篩檢結果證明的規定。迄今為止,希臘累計超過332萬例確診,2.9萬人因染疫死亡。

路透指出,希臘通常在4月24日的東正教復活節過後,即開始進入旅遊旺季,當局預估今年將迎來大量遊客,預期觀光收入可達到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80%水準。隨著病例降低,希臘的各地餐館與零售商店恢復至100%營業,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的顧客只要佩戴口罩就能進入店內。

另外,鄰近台灣的南韓也在今天(2日)開始正式取消戶外口罩禁令,是時隔566天以來,首次解除強制戴罩政策。南韓MBC記者一早上街發現,有民眾在上班路上還是習慣戴著口罩,但也有人已經摘下口罩。不過,南韓目前仍規定,在50人以上的戶外集會、演唱會,以及室內空間、大眾運輸工具上等場所需要戴上口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