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沙後全身奇癢睡不著!男童遭幼蟲「鑽入掌心」 11天痛苦經歷曝

▲▼馬來西亞男童在玩沙時遭幼蟲鑽入掌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unni Hasan II)

▲亞當在玩沙時遭幼蟲鑽入掌心,左圖為幼蟲還在掌心內活著的時候,而右圖則是幼蟲死掉之後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unni Hasan II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3歲男童亞當(Adam Danial)在玩沙後,身體奇癢無比,雙掌也疑似「有東西在鑽動」,痛得他夜不能寐、食不下嚥,即使吃了醫生開的抗生素,也未見好轉。男童的父母懷疑,兒子可能是在玩沙時,遭寄生蟲鑽入體內,才導致身體出現狀況。而這名可憐的男童也在經過11天的治療後,終於恢復健康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男童的母親慕妮(Munni Hasan)4月29日在Facebook指出,她在開齋節期間與兒子一起回到鄉下老家,並讓兒子在附近的沙堆玩沙,沒想到兒子隔天就不斷抱怨身體發癢、雙掌疼痛,不過慕妮並未在兒子身上看見紅疹。

慕妮並不清楚兒子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,但小亞當的健康狀況愈發嚴重,不止晚上睡不著覺,就連食慾也受影響導致體重下降。據亞當所述,有一個東西鑽入了他的雙掌,不斷在掌心鑽動,透過皮膚表層也可見到蟲子正在亞當的掌心蠕動。

慕妮懷疑,兒子應該是在玩沙後沒洗手,才導致幼蟲鑽入掌心,於是慕妮趕緊帶兒子到附近的診所去接受治療。不過,醫師懷疑亞當可能只是被蚊蟲叮咬,於是只給他開了一些驅蟲藥,並讓亞當服用3天的抗生素。

然而,到了第6天,亞當的手依舊沒有痊癒,因此慕妮只好帶兒子到另一家診所尋求治療。慕妮表示,「第2個醫生給亞當開了阿苯達唑(Albendazole)驅蟲藥後,亞當的情況才終於有所好轉,我們明顯可見,他掌心的蟲子已經死去,而且他也不再感到疼痛,唯一的變化就是他手上的皮膚現在變得比較硬了」。

慕妮表示,自己分享這個可怕的經驗並不是要恐嚇大家,只是希望各位家長可以吸取前車之鑑,敦促小孩在玩沙後一定要記得洗手,「還好我的小亞當現在已經康復了,不過他現在看到沙子就很害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