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今增3.4萬例!創2月後單日確診新低 電影院室內開放飲食

▲▼南韓從4月25日起,開放電影院觀影時可以食用爆米花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從4月25日起,開放電影院觀影時可以食用爆米花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明顯趨緩,單日新增確診者人數不斷下降,今(25)日更降至4萬人以下,為今年2月8日以後的新低紀錄。隨著疫情趨緩,南韓疾病管理廳25日起正式將新冠肺炎從最高的第1級疾病調降至第2級,電影院開放觀眾吃爆米花、大型超市開放試吃、補習班內也可飲食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今(25)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3萬4370例,時隔76天終於降至4萬人以下,其中境內感染為3萬4339例、境外移入為31例;重症患者為668人;新增例110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692萬9564例確診、2萬2243例死亡、累計死亡率為0.13%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1萬5475例,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45.1%(首爾4763例、京畿道為9058例、仁川為1654例);慶尚南道新增1973例;全羅南道新增1788例;光州新增1677例;忠清南道新增1427例;全羅北道新增1427例;大田新增1424例;大邱新增1422例;江原道新增1280例;忠清北道新增1202例;釜山新增1072例等。

目前南韓居家治療的輕症患者為50萬9696人。

▲▼南韓疫情趨緩,當局加速實施解封,盼能儘早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生活,圖為首爾市乙之路小明太魚巷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疫情趨緩,當局加速實施解封,盼能儘早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生活,圖為首爾市乙支路小明太魚巷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25日起開放飲食的大眾場所有:卡啦OK(包括投幣式)、室內體育設施、浴場、賽馬等供本國人消費之賭場、電影院與表演場地、多媒體包廂、室內運動觀賽場、博物館與美術館等、圖書館、按摩會館、百貨公司與超市等商店、電子遊藝場、博覽會、美容院、補習班、閱覽室、宗教設施、傳銷業者會館。

而公車與長途巴士、地下鐵、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則再度開放飲食;不過市區與接駁公車在新冠疫情以前,本來就受地方政府規範禁止車上飲食,因此飲食禁令仍不會改變。

另外,南韓從25日起開始針對60歲以上民眾實施新冠疫苗第4劑接種,現任總統文在寅夫婦也於25日上午前往首爾市鐘路區保健所(衛生所)接種第4劑,為輝瑞(BNT)疫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