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神童9歲上大學「13歲錄取博士班」 未來志向曝光

▲▼美國13歲少年艾略特(Elliott Tanner)9歲進入明尼蘇達州大學,13歲被博士班錄取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elliottrobbtanner)

▲艾略特9歲進入明尼蘇達州大學,13歲被博士班錄取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elliottrobbtanner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13歲少年艾略特(Elliott Tanner)9歲進入明尼蘇達州大學,主修物理學、輔修數學,預計今年5月畢業,且已錄取同校物理學博士學位計畫。他夢想成為一位理論物理學家,最後留在大學執教,「我對物理學有著難以置信的熱情。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艾略特3歲就會閱讀及算數,在家自學幾年後,僅花2年就完成高中學業,9歲那年成為明州大學理工學院最年輕的學生之一。他積極參與系上研究計畫,同時熱心教導同學,還維持學業成績平均點數(GPA)平均3.78的好成績。

母親蜜雪兒(Michelle Tanner)表示,許多人認為艾略特「他不再是個小孩了」,但兒子跟一般13歲少年一樣,喜歡打電動、和朋友出去玩,「唯一的差別在於,他在不同的教學大樓上課。」

蜜雪兒及丈夫正在思考如何支付孩子的博士班學費,但他們試圖申請各項獎學金,目前為止卻都碰壁,只好在募資網站GoFundMe上發起募款活動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