弒夫詐領保險金!南韓「蛇蠍人妻」遭警逮捕 曾嘆河豚毒放太少

▲▼南韓檢方公開李恩海、曹賢洙的長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南韓警方成功於16日逮捕李恩海、曹賢洙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震驚南韓社會的「蛇蠍人妻」李恩海(이은해,音譯),曾於2019年6月30日和丈夫尹某(尹尚燁,윤상엽)前往京畿道加平郡龍沼溪谷戲水,慫恿不諳水性的丈夫從4公尺高的瀑布一躍而下,導致其溺死,最後還試圖詐領保險金,先前更曾嘆河豚毒放太少。今(16)日下午,警方成功逮捕李恩海與共犯兼外遇對象曹賢洙(조현수,音譯)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報導,南韓檢方於今年3月30日針對31歲的李恩海、30歲的曹賢洙發佈通緝令,在發佈17天以後,仁川警察廳廣域搜索隊於16日下午12時25分,前往位於京畿道高陽市德陽區的某住商混用大樓,成功在該處發現李恩海、曹賢洙,同時將兩人上銬逮捕。

眼見警方在搜索李恩海、曹賢洙的下落時逐漸找到方向,李恩海向其父親表明自首意願,於是李父向警方透露女兒願意自首、同時還給警方該棟住商混用大樓的地址,警方最後與李父一同前往該棟住商混用大樓。警方要求李、曹兩人開門時,兩人並無大動作抵抗。 


▲▼李恩海16日遭到警方成功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恩海16日遭到警方成功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李恩海、曹賢洙潛逃的4個多月期間,從未使用過手機或是信用卡,長期以來隱居在高陽市一山一帶。警方關係人士表示,探訪調查李恩海的周遭人士以後,才成功掌握到李恩海潛藏在該棟住商混用大樓,在聯繫李恩海的父親後,李恩海才終於在父親與警方的說服下投案。

據悉,尹某2019年6月30日溺斃於龍沼瀑布之前,曾於該年先後在江原道襄陽郡的民宿,慘遭李恩海在吃食中以河豚血液、精巢下毒,當時李恩海還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向曹賢洙抱怨,「河豚毒放了這麼多,尹某怎麼還不死」;之後尹某甚至還被李恩海親手推進釣魚池內。

李恩海在尹某溺斃後,以其名義申請領取8億韓元(約新台幣1902萬元)的死亡保險金,豈料卻遭保險公司懷疑是詐領而婉拒,於是她向SBS時事節目《我想知道真相》舉報,節目組人員懷疑尹某的死因不單純,因此節目方向轉而調查李恩海的行跡。

▲▼尹某曾在某大企業擔任研究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그것이 알고싶다)

▲尹某曾在某大企業擔任研究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그것이 알고싶다)

尹某的胞姊、姊夫懷疑其死因不單純,於是向一山警察署舉報李恩海、曹賢洙疑似犯下「保險詐騙」等嫌疑,於是警方將該案追加殺人嫌疑後,送交給檢方偵辦。

起初,仁川地方檢察廳在第1次傳喚調查時,李恩海、曹賢洙皆有應訊,不過兩人回家後深怕自己遭到羈押起訴,於是在檢方第2次傳喚調查前的去年12月起開始潛逃,檢方在傳喚不到兩人應訊的情況下,決定於今年3月30日發布通緝令。

►蛇蠍人妻男女關係複雜!弒夫詐領保險金前 曾與多男「假結婚」
►蛇蠍人妻弒夫詐領保險金!前2任男友竟也巧合慘死 致富密碼曝光
►諷刺!蛇蠍人妻「聯手小王」弒夫詐保險金 20年前卻因孝順上節目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