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拍到外星人腳印?超清晰照片曝 NASA解答了

▲▼艾里撞擊坑(Airy Crater)。(圖/翻攝自IG/nasa)

▲NASA近日分享火星上的一張清晰照。(圖/翻攝自IG/nasa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物?一直是人類想解開的謎題。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近日即曬出一張照片,只見火星表面上有個巨大坑洞,裡面還有像動物踩過的痕跡,因此看第一眼以為是腳印,但它其實是「艾里撞擊坑(Airy Crater)」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美國太空總署近日在IG分享一張火星照,只見表面有個撞擊後留下的大坑洞,裡面還有類似爪子踩過的痕跡,乍看之下就像個腳印,就連網友都忍不住大讚神奇,「看起來好像外星人的巨大腳印」、「大自然真的是太美了,連宇宙也是如此」。

美國太空總署在貼文中解釋,這是艾里撞擊坑,以知名英國天文學家喬治‧比德爾·艾里(George Biddell Airy)命名,位在本初子午線穿過地,被用作天文觀測的零參考線,隨著科學家需要一個更精確的標記,因此將坑內更小的隕石坑「艾里-0」設為火星上子午線的定義點;這張照片是透過火星偵察軌道衛星(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)的高解析度成像科學設備(HiRISE)所拍攝。

過去很常在火星上拍到看似生物存在的照片,像是20年前在南極表面,拍到疑似蜘蛛的身影,讓科學家相當興奮,因此其中一位麥基恩(Lauren McKeown)便帶領團隊,模擬火星環境來測試,最後得出結論,只是「昇華」過程中產生的樹突狀坑洞,形狀和蜘蛛極為類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