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女兵被俘後飽受凌虐! 男人面前「脫光衣服」強制拍片

▲▼一名烏克蘭女兵2021年12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一處戰鬥陣地附近休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名烏克蘭女兵2021年12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一處戰鬥陣地附近休息。僅為示意圖,非文中當事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將滿6周,期間傳出許多俄兵非人道對待當地平民的消息。烏克蘭人權事務監察官丹尼索娃(Lyudmyla Denisova)表示,在俄羅斯上周釋放的被俘士兵中,至少有15名烏克蘭女兵指控,她們被強迫在男人面前脫光、削髮,並遭俄軍凌虐毆打,有些人甚至還被迫幫俄羅斯拍宣傳片。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丹尼索娃在她官方Telegram頁面上發文指出,俄羅斯1日釋放86名被俘烏軍中,有15名烏克蘭女兵透露,她們經由白俄被帶往俄羅斯布良斯克(Bryansk),並在那裡遭到俄軍酷刑凌虐,女囚犯們在男人面前被脫光衣服,強迫她們做蹲下動作,削去頭髮,其中一些女性還被迫參與拍攝俄羅斯官方的「宣傳片」。

丹尼索娃表示,俄方行徑已違反《日內瓦公約》有關戰俘待遇的第13條規定,即「戰俘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受到人道對待」,她呼籲聯合國負責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人權事件委員會,以及歐安組織(OSCE)的專家代表團謹慎評估這些侵犯戰俘人權的行為。

此前,丹尼索娃曾在4日指出,烏克蘭被俘士兵在俄羅斯境內遭到毆打、挨餓受凍和恐嚇。上周談判結束後,烏俄雙方互相交換了86名被囚士兵,是戰爭開打至今最大規模的戰俘交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