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洗監獄!囚犯「幫派惡鬥」慘釀至少12死 厄瓜多800軍警出動

▲▼厄瓜多又傳嚴重監獄暴動,至少58死12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厄瓜多屢傳監獄暴動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厄瓜多政府3日證實,當天稍早,位於第3大城昆卡(Cuenca)的埃爾圖里監獄(El Turi prison)發生幫派衝突,囚犯試圖奪權卻釀成血腥暴動,目前累計至少12死10傷。當局正在採取措施,試圖重獲監獄控制權,並且動員800多名軍警人員應對狀況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厄瓜多內政部部長卡里洛(Patricia Carrillo)表示,當局「目前外部統計12名死者,而內部工作評估工作正在進行中。一個組織想要在監獄內部擁有絕對權力,而另一些囚犯背叛了他們。」獄方負責人拉米瑞茲(Pablo Ramirez)說,暴動後約90名囚犯被疏散,其中10人受傷。此外,目前尚無越獄通報。

厄瓜多屢傳監獄暴力事件,去年有關販毒的囚犯暴力事件就導致至少316人死亡。美洲人權委員會(The Inter-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)表示,厄瓜多的監獄系統已經被國家放棄,不僅缺乏全面政策,囚犯的生活條件也都非常惡劣。
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