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諾比核電廠員工「狂操4天」沒休息 恐等不到下批輪班人員

▲▼車諾比核電廠內2017年5月拍攝的核子燃料ISF-1濕式中期貯存設施狀況。(圖/路透)

▲車諾比核電廠內2017年5月拍攝的核子燃料ISF-1濕式中期貯存設施狀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車諾比核電廠遭俄軍占領,國際原子能總署(IAEA)於25日聲明指出,核電廠的工作人員已經4天沒有輪替了,烏克蘭政府也無法確定何時才能夠更換下一批人員,因為附近地區仍不斷遭受砲擊,目前沒有任何有利跡象。據報導,上一次的值班人員拖了超過3個星期才終於被輪調。

根據路透報導,車諾比(Chernobyl)位於烏克蘭北部基輔州靠近白俄邊境,而自從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占領並接管車諾比核電廠以來,當時正好在值班的一批工作人員堅守崗位超過3周,直到3月21日才更換了另一批技術人員接手。

烏克蘭25日通報IAEA表示,車諾比核電廠內目前的值班人員自21日以來,已經4天沒有進行輪替,在極端的壓力下持續工作。然而,附近多為核電廠員工居住的區域卻持續遭受俄軍砲擊,烏方政府也無法確定下次何時才能進行人員輪換。

車諾比核電廠「實驗室被毀」! 烏克蘭控:俄軍搶走放射物

車諾比恐成「另一個福島」!遭圍困近3周耗盡燃料 市長絕望發聲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