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南+1!與高雄職場群聚有關 「通勤全靠台鐵」足跡曝光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今全台新增15例本土個案,其中一例在台南市。市長黃偉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,表示該確診個案22455為高雄職場群聚相關,因在高雄工作而被感染,值得注意的是,該個案平時生活多依賴台鐵往返大橋、高雄,今公布該案足跡,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情況。

▲▼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偉哲表示,22455主要工作地點在高雄,但居住地在台南,因工作職場遭到感染,22日出現症狀,23日經公司通知後前往PCR採檢,24日確診染疫,CT值僅15.5;值得注意的是,該案往返住家與公司幾乎全靠台鐵通勤,因此公布時間車次,提醒市民朋友注意,若有重疊,務必進行快篩。黃偉哲表示,密閉車廂內風險相當高,「我真的不敢樂觀!」

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,22455家住永康,是50多歲男子,已施打3劑疫苗,目前匡列170名接觸者;另高雄確診個案22453是40多歲男,雖然是高雄個案,但該案20日有台南足跡,曾到親友家中聚餐,並前往玩具批發店,目前匡列15名接觸者,包括10名親友與5名玩具店店員。

▲▼0324台南個案關聯圖、足跡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0324台南個案關聯圖、足跡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0324台南個案關聯圖、足跡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