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伐克證實部署「愛國者防空飛彈」 強化北約東翼戰力

▲▼ 德國境內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斯洛伐克證實境內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。圖為德國境內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(Jaroslav Nad)20日表示,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已從北約盟國運抵斯洛伐克境內,將於未來數日持續進行部署。斯洛伐克與烏克蘭相鄰,此舉將強化北約東側防禦。

路透報導,俄羅斯揮軍攻入烏克蘭促使北約加強防禦,斯洛伐克這套愛國者防空系統將由德國、荷蘭部隊操作,部署在中部斯利亞克空軍基地(Sliac airport),成為北約在斯洛伐克新戰鬥群的一部分。

納德透過臉書表示,斯洛伐克現行使用的是蘇聯S-300系統,而愛國者系統將會是加強防禦的一環,並非取代原有的S-300系統,「系統將會暫時部署在斯利亞克空軍基地,更進一步的部署計畫正在討論中,促使『保護傘』能夠以最大程度覆蓋斯洛伐克國土。」

納德20日也說,考量到S-300系統的使用年限、戰力及對俄製軍武的依賴性,斯洛伐克正在尋求能夠替代的防空系統。

►烏情報揭俄國菁英正「密謀暗殺普丁」 不惜下毒!接班人選曝光
►馬力波拒降! 烏副總理嗆俄軍:長篇大論不如直接開放人道走廊
►俄海軍首位高階軍官戰死! 2官員證實:黑海艦隊副司令陣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