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染力比Omicron高出60%! 美疫情將因「BA.2」現新一波增勢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1月13日在白宮針對美國疫情激增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Omicron亞變種BA.2可能造成美國新一波病例數上揚。圖為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1月13日在白宮針對疫情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(Anthony Fauci)表示,Omicron的亞變種「BA.2」將導致美國新冠疫情出現新一波病例增加,預估傳染力比Omicron高出50%到60%,並重申接種加強劑疫苗仍是預防感染的最佳途徑。

根據美媒CNBC報導,佛奇20日於ABC電視受訪中表示,BA.2比Omicron傳染力高出50%到60%,但症狀似乎並不嚴重,「(BA.2)傳播力確實增強了,但觀察這些病例,似乎沒有變得比過去嚴重,病毒也沒有明顯出現逃脫疫苗或染疫康復的免疫反應的情形。」

佛奇表示,依數據估計,目前BA.2變種約占全美新增病例25%到30%,且未來有可能變成美國最主要流行的變異株。他預估,BA.2感染病例將會出現新一波增勢,但未必會像先前其他變異株那樣造成大規模激增。

美國醫務總監穆爾蒂(Vivek Murthy)也表達了類似觀點,BA.2變異株可能會導致新一波疫情,但美國如今的處境已經比兩年前來得好,「我們應該做好準備,COVID-19並沒有消失,但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預防應對,而不是恐慌。」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於18日通報31200餘起新增感染病例,以及958例死亡病例。兩項數據較年初時皆已大幅減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