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女編輯被捕「人間蒸發」!新聞播一半舉反戰標語 失聯12小時

▲▼女編輯在新聞播報時舉反戰標語,被捕後「人間蒸發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女編輯在新聞播報時舉反戰標語,被捕後「人間蒸發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向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,境內也出現反戰的聲音,俄官媒《第一頻道》14日播報新聞時,43歲女編輯瑪麗娜歐夫西昂尼卡諾娃(Marina Ovsyannikova)突然衝入攝影棚,高舉反戰標語,也因此遭到逮捕。事後,負責律師出面表示,目前不曉得瑪麗娜在哪裡,也聯繫不上、不准探視,法律上權利遭到剝奪。

《第一頻道》14日晚間9點30分左右播報新聞時,瑪麗娜衝入攝影棚,手上舉起寫有英、俄文的反戰標語,標語旁還畫了俄羅斯的國旗,新聞播送直接中斷,瑪麗娜也遭到逮捕,事件引起廣泛關注。瑪麗亞的朋友透露,目前人被拘留在莫斯科的警察局,官媒《塔斯社》也證實,且瑪麗娜可能會被起訴,恐有牢獄之災。

不過,雖然有消息傳出,瑪麗娜在警局,但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負責律師表示,下落尚未確定,目前已經拘留超過12小時,根本聯繫不上,還被禁止探視,但因為瑪麗娜有2名子女,依照法律來看不能被補,現在卻發生這種事,意味著法律上的權利遭到剝奪。

▼澤倫斯基得知瑪麗娜在電視台的行為,為此表達敬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瑪麗娜失蹤前就已經錄下一段影片,她在影片當中嚴厲譴責,目前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就是犯罪,俄羅斯侵略了他人的國家,必須遭到譴責、為侵略謊言負責的人,只有普丁一個人。

對於瑪麗娜的行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達敬意,也對試圖傳達真相的俄羅斯人感到感謝,只要俄羅斯還沒與世界隔絕,就要持續奮鬥,不能放棄任何機會。

在瑪麗娜事件發生以前,俄羅斯已有多起民眾進行反戰示威而遭到逮捕。根據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-Info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超過1.4萬人因此遭到逮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