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五角大廈稱北韓試射部分「洲際飛彈系統」 平壤否認:是衛星

▲▼北韓官媒朝中社3月11日發布金正恩前往西海衛星發射場視察照片。南韓媒體稱,西海衛星發射場具備用於發射遠程火箭的發射台,料將藉此名義試射洲際飛彈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官媒朝中社11日發布金正恩前往西海衛星發射場視察照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於10日表示,北韓(朝鮮)最近試射2次「新型」洲際彈道飛彈系統的一部分,目前仍只是實驗性的測試,之後可能會試射全射程的洲際彈道飛彈。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將其視為「嚴重升級」的情況。北韓官方則稱,近期的2次發射主要是為了研發一種間諜衛星。

根據BBC報導,柯比10日表示,北韓近期2次試射飛行體涉及一種新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系統,儘管這2次發射都沒有完整顯出ICBM的射程或能力,但進行這些測試是為了「在未來的全射程試射之前,先對新系列的導彈系統進行評估」。他也認為,北韓可能將飛彈試射偽裝成太空發射。

▲▼北韓官媒朝中社3月11日發布金正恩前往西海衛星發射場視察照片。南韓媒體稱,西海衛星發射場具備用於發射遠程火箭的發射台,料將藉此名義試射洲際飛彈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媒體韓聯社稱,西海衛星發射場具備用於發射遠程火箭的發射台與運輸鐵軌等設備,料將藉此名義試射洲際飛彈。

平壤政府表示,2月26日與3月4日的發射主要是為了開發一顆間諜衛星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警告,他很快地將發射「許多衛星」,而華府與南韓政府將其視為與ICBM相同的技術。ICBM最小射程為5500公里,可以從北韓到達美國,主要是為了搭載核武器所設計。

報導指出,平壤已經進行多次短程導彈試射,但自2017年以來沒有試射過任何ICBM或核相關武器。北韓的火星-12型彈道飛彈最遠射程可達4500公里,火星-14型則具有最遠8000公里的射程能力。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將北韓最近試射ICBM系統的一部分視為「嚴重升級」的情況,並聲稱美國將在11日對北韓實施進一步制裁,阻止平壤取得「外國元件與技術」以發展導彈計畫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