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遭性侵!警「處女檢查」認定她肉體出軌 恐100下鞭刑、關7年

▲▼28歲墨西哥女子西蒂凱特(Paola Schietekat)在卡達遭性侵,結果反變被告,面臨最高7年刑期與100下鞭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ola7kat)

▲墨西哥28歲女子在卡達遭性侵,結果反變被告,面臨最高7年刑期與100下鞭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ola7kat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墨西哥28歲女子去年前往阿拉伯國家卡達,籌辦將於11月底登場的2022世界盃足球賽,期間卻遭男同事闖入公寓性侵,她拿著驗傷單到警局報案,結果警方不但要求她進行「處女檢查」,還以「婚外性行為」罪名將她起訴,在卡達,最高可判處100下鞭刑與7年監禁,於是她只能放棄一切逃出這個國家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28歲墨西哥女子西蒂凱特(Paola Schietekat)是一名行為經濟學家,2021年6月6日她正在卡達籌辦2022世界盃,當晚一名工作認識的男同事闖入了她在首都杜哈的公寓,對她加以性侵與死亡威脅。西蒂凱特解釋,杜哈作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,許多居民不會鎖門,只依賴大樓保全。

▲▼28歲墨西哥女子西蒂凱特(Paola Schietekat)在卡達遭性侵,結果反變被告,面臨最高7年刑期與100下鞭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ola7kat)

▲西蒂凱特被要求進行「處女檢查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ola7kat)

激烈掙扎下,西蒂凱特最終仍遭男子痛擊倒地並性侵得逞,手臂、肩膀和背部傷痕累累,事後她用手機拍下現場照片,記錄一切後逃出公寓,暫住飯店一晚。隔天,她拿著驗傷單偕同一名墨西哥領事官員到警局報案,她用生疏的阿拉伯語表示要提出刑事指控,提供了加害男子的姓名與細節後,也簽署了一份聲明文件。

結果,當晚9時,警方竟然要求她立刻回到警局,還讓她和加害人當面對質,並用阿拉伯語審問3小時。性侵男子聲稱他們是男女朋友,儘管西蒂凱特否認,警方仍要求查看她的手機找出親密關係的證據。隨後的調查過程中,她被要求進行「處女檢查」,西蒂凱特卻因此成了被告,遭以「婚外性行為」罪名起訴,根據卡達法律,婚外情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,在某些特定情況下,還可判100下鞭刑。

律師說,如果她不想進監獄的話,就得把手機解鎖上繳,穿著像「有道德的女人」的保守服裝。最終,西蒂凱特放棄了手機和她夢想中的工作,在世界盃組委會的幫助下從卡達逃回墨西哥,「當我的護照蓋上印章時,我人生中第一次像這樣鬆了一口氣」。

幾個月後,性侵男子因為沒有監視器畫面而被無罪釋放,但婚外情的指控仍然有效,她被律師告知,最簡單解決方法就是「嫁給他」,和性侵自己的人結婚就能結束這場訴訟。17歲就曾遭性侵的西蒂凱特回國後,除了譴責國際社會未對卡達侵犯人權採取堅定反對立場,也指責了墨西哥外交部未能保護在卡達的600多名公民,尤其是針對性別暴力案件的處理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