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增兵證據曝!衛星照揭「跑道佈滿密麻小點」全是攻擊直升機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俄羅斯日前宣布將軍隊撤離邊境後,不少國家紛紛警告,俄軍仍在烏克蘭邊境加速集結。衛星圖像公司Maxar公佈的衛星圖也顯示,俄國目前還在持續增加軍力,空軍基地甚至還新部署了多架攻擊直升機。分析指,若俄軍將醫療資源、彈藥武器、食品供應,以及地面野戰部隊撤走,廣泛撤軍的說法才會有說服力。

▲▼俄軍在白俄羅斯阿西波維奇(Osipovichi)的訓練基地建起了一家野戰醫院。(圖/路透)

▲白俄羅斯的訓練基地新建了一家野戰醫院。(圖/路透)

天空新聞最近引述Maxar公佈的衛星圖像報導,俄軍在白俄羅斯阿西波維奇(Osipovichi)的訓練基地建起了一家野戰醫院,而該基地最近也持續有訓練活動展開。相關畫面與英國國防軍情局局長霍克肯霍爾(Jim Hockenhull)此前的說法雷同,他早前曾指出,俄軍最近派出了更多裝甲車、直升機和野戰醫院往邊境移動。

▲▼俄國增加軍力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hristopherJM)

▲俄軍在白俄的Zyabrovka空軍基地新部署了近20架攻擊直升機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hristopherJM)

分析人士從另一張照片看見,白俄羅斯境內的Zyabrovka空軍基地新部署了近20架攻擊直升機,直升機密密麻麻地停在跑道上,看起來十分駭人,但之前被派往該機場的其他部隊似乎已撤離。第三張照片則顯示,俄軍在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不到6.5公里的普里皮亞季河(Pripyat)搭了一座新的軍用浮橋。

▲▼俄國增加軍力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hristopherJM)

▲白俄與烏克蘭邊界的普里皮亞季河新搭了一座軍用浮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hristopherJM)

俄羅斯在15日宣布撤軍後,烏俄局勢也隨之緩解,然而不少國家卻緊接著在16日發出警告,指控俄軍仍在烏克蘭邊境加速集結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指出,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一支入侵部隊,「到現在為止,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降級的跡象」。

俄羅斯國防部隨後在網上發布一段在克里米亞拍攝的影片,試圖證明俄軍正在撤退的說法。不過,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教授克拉克(Michael Clarke)表示,若俄軍將醫療資源、彈藥、武器和食品供應都撤離邊境的話,那俄國廣泛撤軍的說法會更有說服力,「俄羅斯強大的地面野戰部隊是西方最大的擔憂,只有這些部隊全都撤離後,普丁回歸正常的說法才會被接受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