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遭網攻「國防部網站也掛了」 矛頭指向俄國!莫斯科駁斥

▲▼烏克蘭外交部等數十個政府網站2022年1月14日遭遇網路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2022年1月14日,烏克蘭外交部等數十個政府網站遭遇網路攻擊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副總理、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(Mykhailo Fedorov)16日表示,該國昨日遭遇史上規模最大的網路攻擊,國防部及2大銀行網站無法連線,幸好目前已恢復。莫斯科被烏克蘭指為幕後黑手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反駁,「我們什麼都不知道。不出所料,烏克蘭持續將一切歸咎於俄羅斯。」

CNN及《衛報》報導,烏克蘭多個網站15日遭遇「阻斷服務攻擊」(DDoS),被虛假流量灌爆而癱瘓。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數據顯示,網攻發生時,受害網站流量比平均值高出3個級別;該公司高級情報副總裁麥耶斯(Adam Meyers)直言,「攻擊者試圖擊潰烏克蘭的伺服器」。

▲網路,駭客,資安,資訊安全,程式碼,程式,木馬。(圖/pakutaso)

▲美國指出,俄羅斯曾有發動網路攻擊的歷史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烏克蘭1月14日也曾遭遇類似網攻,外交部等數十個政府網站癱瘓,頁面還出現威脅訊息,警告烏克蘭民眾「保持害怕,並且等待最糟糕的情況發生。」烏國認為,一個與莫斯科及白俄特種部隊有關的組織執行了這次網攻。

除了烏克蘭以外,美國也暗示莫斯科是15日網攻的發動者。政治事務副國務卿紐蘭德(Victoria Jane Nuland)16日說,「誰最擅長這件事?誰在全球各地使用這種武器?很顯然是克里姆林宮。雖然我們仍與烏克蘭一起調查及取證,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,這些網路攻擊不是非常成功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