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生宣布:2周內解除「所有防疫限制」 確診者無須隔離

▲▼ 英國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 英國近日單日確診數在7萬例上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邁入第三年,長期封鎖及各種防疫規定令許多民眾疲軟。英國單日確診數在1月初Omicron高峰飆破22萬例,近日降到7萬上下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9日宣布,將在2周內解除一切防疫規定。這代表未來在英國就算測出陽性,也無須接受隔離。

《衛報》報導,英國政府上月曾預告,計畫3月24日取消所有防疫限制,但強生9日向國會表示,將在2周內解除,足足提前約一個月,針對確診者的隔離要求也將取消。但在全球多數國家,逐漸解封的同時仍要求染疫者進行隔離,否則會處以罰款等罰則。

強生計畫本月21日提出「與病毒共存」的戰略,若目前疫情的樂觀趨勢持續,將允許解除國內所有限制,規定正式開始鬆綁的時間點則會落在當周稍晚,但部分旅行限制及針對未接種疫苗者的隔離要求可能會繼續。

強生發言人補充,儘管不要求確診者隔離,但仍不建議外出上班,「就像流感患者一樣,我們絕對不會建議傳染病患者去工作」,新冠病毒篩檢也將持續免費,但會在某個時間點改為收費制。

為教育及衛生人員發聲的Unison組織負責人麥克尼亞(Christina McAnea)對此表示,校園內仍有大量確診,認為完全解除限制為時過早。也有專家指出,強生此舉可能令民眾誤以為大流行已經結束。有慈善機構警告,臨床上的高風險群可能因此暴露於危險之中。

不過,強生接受議員問答時反覆強調,讓英國迅速擺脫高壓防疫限制的重大決定是正確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