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女膜破了能補嗎?韓版「返校」重現軍人校園性侵 女學生自焚亡

▲▼南韓,光州,518事件,民主運動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光州518民主運動中,軍方出動武力鎮壓當地市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曾與其心腹盧泰愚於1979年12月12日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,其中還頒布戒嚴令,逮捕金泳三、金大中等黨外人士,1980年5月更在光州民主運動中下令軍方開砲鎮壓一般市民,就連女學生都逃不過軍隊的魔爪,慘遭蹂躪性侵,去年上映的韓國恐怖電影《死亡教室:母校》就提到這段罕為人知的過程。

韓國恐怖電影《死亡教室:母校》堪稱是南韓版的「返校」,以偏僻的校園生活描述極權恐怖統治所帶來的痛苦,同時揭露數十年前不為人知的祕密,由出演「天空之城」、「我的上流世界」等多部韓劇的知名女演員金瑞亨擔綱主角,扮演返回母校擔任教監(主任、副校長)的女教師恩熙。

韓版《返校》!《死亡教室:母校》揭血淚史 女高中生遭戒嚴軍性侵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金瑞亨飾演新上任的校監。(圖/車庫提供)

恩熙在多年以後重返母校擔任教監時,意外遇見被視為問題學生的夏英(金賢秀飾演),從中發現在女學生之間廣為流傳的「靈異祕密場所」,也就是塵封已久的置物櫃,於是恩熙塵封數十年的深層記憶再度襲捲而來,她發現與自己對立的男教師涉嫌利用教師的權威與地位,將女學生誘騙到住處性侵。

塵封在恩熙大腦的回憶,便是1980年代她與另一名班上摯友在光州遭到戒嚴軍占領時,慘遭入侵校園的2名軍人性侵的過程。當時恩熙逃過一劫,卻被迫目睹好友慘遭軍人拖行至廁所性侵殺害。

其實,該段故事的原型為1980年的光州。光州地檢的調查報告指出,當時至少有4名高中女學生、上班族女性於該年5月19日,在光州市南區白雲洞山上慘遭3名戒嚴軍性侵,其中A姓女高中生疑似是因為上街尋找久未返家的哥哥而被軍人發現,還有一說是A某因學校提早下午2時放學,在回家途中才遭軍人押上軍用車性侵。

韓版《返校》!《死亡教室:母校》揭血淚史 女高中生遭戒嚴軍性侵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韓版《返校》!《死亡教室:母校》揭女高中生遭戒嚴軍性侵的血淚史。(圖/車庫提供)

軍人在山區趁機性侵A某,儘管A某不斷拒絕,卻換來一陣毒打。南韓電視台SBS時事節目《我想知道真相》追蹤報導女高中生A某悲慘結局,A某回到家中將自己被軍人性侵的事告訴母親,她向母親問道,「當女生被性侵後,處女膜還能恢復嗎?」,母女倆當場抱成一塊、放聲痛哭。

之後,A某出現精神分裂症狀,儘管曾住院接受治療,卻還是因為無法承受侮辱感、罪惡感,最後選擇以極端方式自焚身亡。據悉,518事件調查對策委員會曾針對光州、全羅南道地區80至90年代入住精神病院的女性患者進行調查,都可得到與A某故事類似的描述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