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童腦死教練詭辯「法官喊卡」 母聽影片哀號聲潰堤奔出法庭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黃母(白衣)記者會後情緒激動落淚,王薇君上前擁抱安慰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7歲黃姓男童,去年遭何姓柔道教練及四年級學長重摔20多次,導致顱內嚴重出血,經過70天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。黃母13日上午9時前往台中地方法院遞狀請求民事損害賠償,何姓教練也準時出庭。據悉,何男今日開庭竟主張黃童有精神疾病,且相關傷勢是黃童在上課前就已受傷、或是上課過程中自己撞牆才導致,令黃童父母無法接受;法官舉證播放當時黃童遭重摔的畫面時,其哀號聲讓黃母一度情緒崩潰,當場離開法庭,黃父也跟著離去,由委任的律師繼續開庭。

律師張廷睿指出,今日開庭時何姓教練及其辯護律師的說法,仍與前次準備程序一樣,否認傷害黃童,主張黃小弟弟之所以會過世,是因在上課之前就有受傷,或是患有精神疾病、在上課過程中自己去撞牆,導致後續相驗結果(顱內出血),「何教練把所有過錯推到黃童自己身上。」

張廷睿表示,連法官都認為他們說法可能有矛盾,建議被告跟辯護人稍作5分鐘休息、討論,再繼續開庭,未料重新審問時對方仍堅持同樣的答辯。另外,開庭前法官也照程序詢問被告是否精神、健康狀況正常,何教練稱沒有問題。

張廷睿提到,現場要播放當時黃童遭重摔的側錄影片時,由於黃童哀號的聲音透過影片不斷傳出,黃母立刻崩潰、步出庭外,致使開庭一度中斷,隨後犯保人員上前安撫其情緒,但直到影片勘驗完之前黃母都因情緒激動而無法再進入法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今開庭時法院撥放黃童遭重摔的側錄影片,黃母情緒崩潰步出法庭。(圖/資料照)

豐原黃小弟一案今日召開刑事庭,黃母在開庭前由律師陳孟秀、張庭睿,以及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召開記者會,表示將向法院遞狀請求民事損害賠償,要求何聰樂教練、黃姓學童的學長廖姓男童及家長、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、台中市體育總會連帶賠償1800萬餘元。

黃母今天在記者會上哭到聲音沙啞,她說「在記憶中,4月21日(去年)的早上,載著可愛的兒子去學校上課,到校門口的時候,兒子回頭說一句『媽媽再見,再見!』,是這輩子兒子最後一句跟我說的話!從那天開始,我兒子再也沒有叫我媽媽過,我只要想到他,在最後的記憶裡面,他的心裡帶著恐懼、身體帶著痛,走完七歲的這一生,我真的好痛好痛。」,盼何姓教練受到最嚴厲的制裁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黃母今於台中地院前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