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上亂搞只能自己回家!百名網紅「無罩轟趴」總理震怒 航空業拒載

▲▼加拿大陽翼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陽翼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疫情因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侵襲而產生新的變數,各國面臨疫情升溫、接種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比率大增等窘境,然而一群真人實境秀的明星、網紅卻無法意識到事態嚴重性,在加拿大飛往墨西哥的班機上脫下口罩開轟趴、抽電子菸、喝酒玩鬧,不僅引起當局高度重視,甚至航空公司也以機組人員健康安全為由,紛紛表示拒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真人實境秀的藝人、網紅等共100名乘客去年12月30日組團包機,從加拿大蒙特婁飛往墨西哥坎昆,不過一群年輕氣盛的熱血男女似乎早已忘了防疫規定、也忘了全球依舊無法擺脫疫情帶來的恐懼,就這麼在飛機這個密閉空間上嗨了起來,不僅擠在狹窄的機艙內脫下口罩熱舞、搖滾、開趴,甚至還抽起電子菸、喝酒作樂。

該段影片上傳推特等社群媒體後,引起加拿大當局高度關注,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甚至震怒直言,「這群人是白癡嗎?我對此感到相當沮喪」,加拿大交通部則承諾會全力展開調查。

為了班機上的其他乘客、機組人員與空服員健康安全著想,他們所搭乘的陽翼航空(Sunwing Airlines)嚇得趕緊取消1月5日回程班機,堅持拒絕載送在機艙內嚴重違反防疫規定的乘客返國;另外,越洋航空(Air Transat)、加拿大航空(Air Canada)也以類似理由拒絕載送。

100名乘客中的活動主辦人阿瓦德(James William Awad)在證實1月5日回程航班遭到取消後,便持續與陽翼航空取得協商,不過最後仍舊協商未果。因為陽翼航空要求,不得在5小時的航程內為這100名乘客提供餐食服務、不得在機內飲酒,且不得隨意離開座位、上廁所則除外,全程需得允許保全陪同搭機,當然保全費用須由阿瓦德承擔。

阿瓦德似乎還不清楚事態嚴重性,他表示雖然能夠理解航空公司為配合防疫政策所做出的規定,因此同意大部分條件,不過卻對5小時航程上不供餐的做法感到「無法理解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