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將缺席北京冬奧!正式遞函「通知中國」拒出賽:受敵方挑撥

▲▼北韓5日發動人民前往金日成廣場出席平壤市民崛起大會,表示將貫徹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的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5日發動人民前往金日成廣場出席平壤市民崛起大會,表示將貫徹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的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去年曾以全球新冠疫情為由,拒絕派代表團出賽東京奧運,慘遭國際奧委會(IOC)懲戒剝奪其北京冬奧等國際奧運賽事出賽資格,時限至今年年底。對此,北韓當局其實曾於5日試射極超音速飛彈的當天,向中國奧委會傳遞書信,表示雖將缺席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,但仍會給予最大的支持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北韓趕在中國舉行北京冬奧的1個多月前試射疑似是新款的極超音速飛彈,準確擊中700公里遠的目標物,此舉再度挑起韓半島(朝鮮半島)等周邊地區緊張情勢,引發國際社會撻伐,質疑此舉是否向舉辦北京冬奧的中國「潑糞」,隨著近來美國呼籲盟友對北京冬奧實施「外交杯葛」,北韓當局也向中國做出令人滿意的新解釋。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7)日在報導中指出,北韓奧委會與體育省已向中國奧委會、北京2022冬奧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、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致上書信婉拒出席北京冬奧,「雖然受到敵對勢力的煽動、以及全球流行疾病的影響下,我國(北韓)無法參加體育賽事,但我們仍全力支持中國同志想舉辦盛大、優秀奧運賽事的決心。」

北韓在書信表示,未來將持續致力強化與中國體育機構、中國體壇選手的交流合作與來往,維持傳統上的朝中兩國親善關係,「我們深信,如同兄弟關係般的中國人民、體壇選手在習近平總書記同志與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能團結齊心,擊敗所有反對勢力的妨害與煽動,預祝北京冬奧能成功舉辦。」

《韓聯社》指出,北韓駐中國大使於5日會晤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官員時親自傳達該封書信。報導分析,隨著北韓正式宣佈不出賽北京冬奧,其派遣政府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的可能性變得更加微乎其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