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挖礦第2大國」哈薩克全境斷網! 比特幣全網算力狂掉13.4%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路透) 

▲ 哈薩克斷網影響挖礦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哈薩克政府日前解除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,市場價格飆漲點燃眾怒,抗議活動演變成軍警與示威者暴力衝突,雙方都有死傷。總統托卡葉夫(Kassym-Jomart Tokayev)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同時切斷全國網路,對挖礦產業帶來重大影響,比特幣全網算力短短幾小時內狂降超過10%。

托卡葉夫承諾採取強硬措施平息動亂,5日將緊急狀態自首都努蘇丹(Nur-Sultan)、第一大城阿拉木圖(Almaty)及仰賴液化石油氣的西部省份曼格斯陶(Mangistau)擴大至全國,也切斷網路與手機通訊。網路監測組織NetBlocks報告顯示,哈薩克「全國網路大當機」。

《區塊客》指出,截至去年8月,全球比特幣挖礦佔比最高的國家是美國,第二名就是掌握18.1%的哈薩克,斷網對挖礦業帶來嚴重打擊。根據YCharts.com數據,網路被切斷後僅經過幾個小時,比特幣全網算力就下降13.4%,從約205000PH/s驟降至177330PH/s。

中國去年開始打擊挖礦,許多礦工因此逃往鄰國哈薩克,該國低廉的電力成本也吸引全球各地業者拓展業務,卻導致能源短缺。哈薩克數據中心行業和區塊鏈協會原先預估,未來5年內可透過合法加密貨幣挖礦活動產生15億美元收入,還有15億非法收入。若斷網情況持續,恐怕損失慘重。

►市中心爆激烈槍戰!哈薩克示威者硬闖政府大樓 數十人被擊斃
►哈薩克動亂釀10死317傷! 俄羅斯為首集安組織將派「維和部隊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