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檢疫旅館「3人都染Omicron」 不排除為「群聚感染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北市某檢疫旅館近期發現3例個案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)日公布最新採檢結果,擴大匡列採檢81人,其中最先確診的案17058外,其餘2人初步定序也感染Omicron,但由於個案各有2~4個位點差異,是否為同一起群聚還有待釐清,但暫定以群聚方式處理。而國內至今累計62人染Omicron。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3人中最早確診的是住在防疫旅館6樓的案17058,身份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,12/14從中國入境,12/27檢疫期滿前採檢,12/28確診,無症狀,Ct值26。

▲▼指揮中心1/1公布確診數及防疫旅館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確認同防疫旅館5樓確診,分別是案17085,本國籍50多歲男性,12/22從美國入境,檢疫期間因應出現喉嚨不適症狀12/29採檢,12/30確診,Ct值16;另採檢同樓層居住者,確認案17099,本國籍30多歲女性,12/16從日本入境,12/29因案17085確診擴大採檢,12/30確診,目前無症狀,Ct值21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,有關旅館的疑似群聚個案,目前還有3個待採、3個檢驗中,81位密切接觸者,除了一案陽姓,也就是之前公布的案17099,其他74人為陰性。

▲▼指揮中心1/1公布確診數及防疫旅館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防疫旅館確診個案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北市防疫旅館確診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