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離跨年舞台近又免費 高雄輕軌運量破7萬創新高

▲▼高雄輕軌跨年夜運量破紀錄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高雄輕軌跨年夜運量破紀錄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昨晚跨年夜的運量首度突破7萬人次,一口氣打破去年國慶日煙火時運量5萬多人次的紀錄,這也是輕軌營運6年多以來單日運量的最高紀錄,高捷公司認為,主要是今年跨年雙舞台離輕軌站相當近,加上目前仍免費試營運,吸引了民眾搭乘。

▲▼高雄輕軌跨年夜運量破紀錄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高雄輕軌車廂內擠滿人潮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高雄輕軌是從2015年10月開始試營運,從原本的4站,逐步延長為8站、12站、14站,去年初再度延長到23站,年底再延長為26站,目前從凱旋公園站到高雄美術館站都可以搭乘輕軌,幾乎整個南高雄的精華區都涵蓋。

根據高雄捷運公司的統計,輕軌以往單日最高運量為去年國慶煙火5萬0476人次、第二高為去年12月26日的4萬0888人次,昨晚的跨年夜一舉打破之前紀錄,達到7萬0858人次,刷新營運6年多來的最高紀錄。

高捷分析,今年高雄市的跨年雙舞台分別在駁二藝術特區和高流中心,都是輕軌經過的區域,且目前試營運期間可免費搭乘,加上營運站點的大幅增加,才大幅增加搭乘的人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