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煞車失靈釀4死遭判110年 500萬人求情大逆轉!最新刑期曝光

▲美國科羅拉多州的70號州際公路曾於2019年發生連環追撞車禍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5歲貨車司機梅德羅斯2019年因煞車失靈,釀成28車連環追撞事故,造成4人死亡,在本月遭判110年刑期。這引發超過500萬人連署要求法院輕判,檢方也罕見要求減刑至20年至30年,如今好消息傳來,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表示,梅德羅斯刑期減為10年,可望在5年內獲得假釋。

綜合美聯社、路透等報導,這場車禍發生在2019年4月,梅德羅斯(Rogel Lazaro Aguilera-Mederos)駕駛的貨車載滿易燃的木材,但卻因煞車失靈釀禍,導致28車連環追撞,現場燒成一團火球,造成4名駕駛人死亡。

到了今年10月,陪審團裁定,他的多項駕車殺人罪及魯莽駕駛等罪名成立,法官則在12月13日宣判處110年刑期,且這是依據州法規的強制最低刑期。檢方認定,梅德羅斯當時不使用專為煞車失靈車輛所設計的「失控坡道」(runaway ramp)。這讓他哭著求饒並說「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要傷害任何人」。

只不過消息一出引發不滿聲浪,超過500萬人透過網路請願連署要求輕判。該州地方檢察官也罕見要求把110年刑期下修,降低至20年至30年,主張被告無任何犯罪意圖從寬處理。

對此,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(Jared Polis)表示,儘管梅德羅斯也有過失,但與其他故意、預謀、暴力犯罪者相比,110年刑期不成比例,刑期減為10年,有機會在5年後獲得假釋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