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迅速蔓延 英國單日首次破10萬例!創疫情以來新高

▲▼ 英國,倫敦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新冠疫情嚴峻,單日確診突破10萬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受Omicron變異株影響,疫情持續延燒。英國政府公布22日確診數據,單日新增確診10萬6122例,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單日突破10萬例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然而,有研究指出Omicron患者的病況並不如Delta危險,住院風險比Delta降低40%到45%。

綜合英國《衛報》、《獨立報》報導,英國過去7日病例數持續激增,較上周增加59%的幅度,22日通報單日新增10萬6122例確診,創下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的紀錄。其中,英國Omicron變異株病例增加1萬3106例,總計達6萬9147例。英國首相強生宣布,聖誕節前將不會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,民眾可以按計畫過節,但不排除在月底進一步收緊防疫。

然而,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分析了12月1日至14日英國所有經PCR篩檢確診病例,其中包含5.6萬例Omicron與26.9萬例Delta患者。研究人員發現,與Delta病例相比,感染Omicron變異株後需至醫院就診的風險低了20%到25%;住院至少一晚的風險則低了40%到45%;對於研究中僅一小部分未曾接種疫苗或染疫康復的人而言,Omicron的住院風險也比Delta低了大約11%。

領導此研究的教授佛格森(Neil Ferguson)表示,雖然Omicron的住院風險比起Delta有「中等程度的降低」算是個「好消息」,但它似乎被疫苗降低的效力所抵銷,預防感染的能力下降後,Omicron可憑藉著高度傳播性繼續以最近幾周的速度增加染疫人數,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(SAGE)曾指出下個月每天將有3000人住院的預估,並不會因目前的研究結果而出現實質改變。

對此,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(Sajid Javid)則表示,儘管部分數據顯示感染Omicron的症狀不如先前Delta來的嚴重,但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的官方分析研究尚未完成,並不能完全證實這項說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