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水災人畜同遭殃!馬來貘和豬涉水逃難 2萬雞泥漿裹屍慘被淹死

▲▼馬來西亞,水災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連日暴雨成災,並已導致至少14人死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自17日起連續多日降下暴雨,釀成近40年來災情最嚴重的一次洪災。截至21日,全國估計有5.1萬人流離失所,至少14人死亡。水患爆發至今已進入第4天,不少地區的災情依舊沒有改善,甚至還有許多災民仍受困家中,而民眾的怒火也逐漸升高,紛紛批評政府未提前作出警告、救援工作遲緩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洪水與土石流肆虐,讓多地慘淪水鄉澤國。閃電水災的突然到來不僅使得許多民眾頓失家園,也讓許多動物失去棲息地。最近網路流出一段時長30秒的影片,只見災民們忙著往高地移動時,一對泡在水中的馬來貘母子也跟著大隊的腳步,涉水走過車群逃難。

@bdk_nelang

#tiktokmalaysia #tiktoker #fypシ

suara asli - Bima_studio

另外也有民眾在乘搭救生艇逃生時,看見一隻被落下的白豬在水中奮力游泳,等待救援。在看見救生艇游過牠時,這隻小豬也拼命向救生艇靠近,彷彿在向艇上的人們求救,「請載我一趟」,不過由於當時救生艇已經滿員,因此救災人員無法送這隻白豬一程,讓不少網友深感痛心。

儘管馬來貘和白豬逃難的影片讓人心疼,但不是所有闖入住宅區的動物都是無害的。一名民眾發現,隨著水位不斷升高,馬六甲(Melaka)一條靠河的馬路居然出現了可怕的鱷魚,而且鱷魚一點也不怕人,迅速地在路邊「大搖大擺」爬行,嚇得現場所有人不斷高喊,「有鱷魚」。

@ainfirdaus43

kerugian besar penternakan ayam kami di kampung perepat klang selangor, akibat bencana banjir..kerugian besar 20 ribu ekor ayam mati...

雪蘭莪州(Selangor)還有一名養雞業者菲道斯(Ain Firdaus)因為水災損失慘重。他19日在網路上傳其農場的慘況,只見他原本要販賣的2萬隻雞全都不幸被淹死,只留下一隻隻被泥漿包裹住的雞屍,讓他不禁感嘆,「造化弄人」。

►大馬水淹7州2萬人急撤!騎士涉水逃命觸電慘死 司機困車龍挨餓2天
►馬來西亞連日豪雨重創8災區 逾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