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帥改口「撇清遭性侵」 WTA不信再籲調查:仍無法消除擔憂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1月初自爆,遭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,發展成多年婚外情,此後消失在公眾前近3周。她19日接受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早報》訪問,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自己,而是貼文內容遭到誤解。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對此表示,雖然彭帥出現在鏡頭前,卻仍未能消除人們對其健康安危的擔憂,並且再度呼籲展開調查。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路透社)
▲▼環時記者再公布彭帥新影片 盼平息外界疑慮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ingqingparis)

▲環時記者公布彭帥新影片,盼平息外界疑慮。(上圖/路透;下圖/翻攝自推特/qingqingparis)

WTA發表聲明表示,「很高興看見彭帥再次出現在公共場合,我們當然希望她一切都好」,但該機構仍擔心彭帥的健康安危,以及是否能在沒有審查及強迫的狀況下,與外界溝通,「我們依然堅定呼籲,應對她的性侵指控展開全面、公平、透明且不受(政府)審查的調查。」

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彭帥19日與多名中國運動員一起來到5樓觀景陽台,欣賞風景約20分鐘,其中還包括前NBA球星姚明。她向記者表示,「首先,我要強調一點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從未說過、寫過任何人性侵我,這一點是要非常強調清楚的。」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

▲▼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)

▲▼中國網球公開賽微博21日張貼彭帥出席賽事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網ChinaOpen)

▲中國官媒多次貼出彭帥身影,卻未能消除各界擔憂。(上、中圖/翻攝自推特/@shen_shiwei;下圖/自微博/中網ChinaOpen)

彭帥表示,自己一直待在北京家中,沒有受到任何監視或掌控,「關於微博,這是我個人隱私的問題,大家可能有很多的誤解。」她談到致信WTA主席西蒙(Steve Simon)報平安時表示,中文版本確實是自己所寫,英文版本則是他人翻譯,但意思和原文沒有差異。

WTA持續呼籲各界關注此事,並於本月稍早宣布,因為擔心彭帥遭遇的對待,以及其他運動員的安全,將暫停在中國舉辦比賽。北京與張高麗一直都沒有回應彭帥的貼文,僅在WTA暫停賽事後表示,他們「反對體育政治化」。

彭帥最新電郵曝光 男性友人:她表示「不存在性侵問題」

彭帥最新影片「外媒還是不信」 衛報:中國面臨全球反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