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運量大減! JR東日本、西日本將實施創立34年來最大規模減班

▲▼山手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媒報導,JR東日本、西日本明年將實施減班。圖為JR東日本山手線列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新冠疫情影響之下,東京電車運量大幅下降。日媒就報導,在東京都會區提供服務的鐵路公司「JR東日本」和服務日本西部地區的「JR西日本」,預計明年將在早晨通勤的尖峰時段實施減班。

根據共同社報導,日本各地的鐵路公司正紛紛調整服務班次、時刻表,原因是新冠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,導致乘客人數下降。從2022年3月起,「JR東日本」將在東京地區的16條路線,每小時減少1至4班列車,包括連接東京幾個大站的山手線。另外,在新幹線方面,JR東日本也宣布要減少25到324班定期營運列車,是自1987年民營化而成立以來的最大規模減班。

至於「JR西日本」則計畫從3月開始減班,並縮短包含大阪都會區在內的服務路線,減少定期列車,大約會有500個列車班次受到影響,同樣也是JR西日本1987年創立以來最大規模減班。

報導補充,服務東京地區的另一家「東武鐵道」(Tobu Railway Co.)也宣布從3月起削減早晨通勤尖峰時段的列車班次。其他日本西部鐵路公司,例如阪急阪神控股(Hankyu Hanshin Holdings Inc.)向共同社表示,將考慮根據運量需求重新評估時刻表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