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水淹7州2萬人急撤!騎士涉水逃命觸電慘死 司機困車龍挨餓2天

▲▼馬來西亞水災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水災災情嚴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連日雨彈狂炸,單只18日一天的雨量就超越了過去一個月的總和,還在西馬7個州引起閃電水災和土石流,導致2.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,陸路和水上交通中斷。首都吉隆坡與鄰近的雪蘭莪州水災最為嚴重,多條道路完全被堵,加上目前許多地方的水位已升高至2樓,因此各地頻頻傳出慘重災情。

馬新社19日在推特釋出數個水災重災區的影片,可見不少地方的水位仍在持續上升,而且水位已經升高至屋頂,導致災民們只能站在屋頂上呼救。另外,吉隆坡的主要交通樞紐莎亞南大道(KESAS)也被水淹沒,部分路段的水位淹到了轎車車身一半的位置,甚至還有部分車輛直接陷入「無重力」狀態,浮在了水面上。

當地媒體報導,將吉隆坡5座城市連接起來的聯邦大道(Federal Highway),自17日起就因為水災,出現車龍完全動彈不得的狀態,不少人被困在車上,陷入沒水沒食物的慘況。這些人自17日晚間就不斷打給消防局求救,不過由於當局人手不足,只能優先拯救受困家中的災黎,因此他們只能繼續被困在車龍內,直到手機也失去電量,難以求救。

▲▼馬來西亞水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oseanne Sein)

▲一名中風的老翁被困在洪水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oseanne Sein)

許多年邁行動不便的老人也急需幫助。一名女子18日發文表示,她的父親是中風患者,需要戴氧氣罩才能存活,因此她和家人無法隨意將父親「搬出」家門,不過由於救護車難以進入災區,因此她們全家現在都被困在了家中。從照片可見,這名躺在病床上的老翁四周都已被泥黃色的洪水包圍,情況十分緊急,不過還好老伯已在19日凌晨獲救。

▲▼馬來西亞水災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一名機車騎士在涉水逃命時失控摔倒死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馬來西亞社交媒體也在19日清晨瘋傳一名年輕的機車騎士涉水逃命後不幸死亡的消息,讓不少網友直呼痛心。警方後來證實,該名騎士在水中騎機車時,失控摔倒在地面,不幸死亡。消息傳出後,不少人議論紛紛,不斷揣測死者的死因,更有人爆料,死者是在摔倒後在水中觸電而死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