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龍捲風「巨無霸級」雷暴!震撼全貌曝 4萬英呎高空籠罩地表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中西部近日發生50起龍捲風,許多地區幾乎被夷為平地,釀成至少88死的嚴重災情。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(Louisville)國家氣象局14日就在推特公布一段由飛行員在4.5萬英呎(約1.3萬公尺)高空拍下的影片,捕捉到了引發龍捲風的「巨無霸級」風暴雲的全貌,預估雲頂高度達4.7萬英呎。

▲▼美國龍捲風釀至少88人死亡,「巨無霸級」風暴雲空拍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路易維爾市氣象局推特/@NWSLouisville)

▲美國10日出現多起龍捲風災情,目前至少已有88人死亡,而「巨無霸級」風暴雲空拍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路易維爾市氣象局推特/@NWSLouisville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段影片是由一名飛行員10日經過田納西州曼非斯(Memphis)上空時所拍下,可見龐大的風暴雲層籠罩著阿肯色州、肯塔基州的部分地區,頻頻發生的閃電照亮了令人震懾的規模,此次風暴雲頂高達4.7萬英呎(約1.4萬公尺),而且拍攝當時還在繼續升高。

美國氣象學會(AMS)認證氣象播報員James Spann也在推特表示,長時間持續的「超大胞」(Supercell)雷暴可能導致擴及200多英里的龍捲風。貼文同時附上了2張在肯塔基州3.5萬英呎的空拍照,可看出高聳的雲層覆蓋在夜晚都市燈火的上空,範圍相當龐大。

►印度神童預言「關鍵2天」準爆!龍捲風、強震全中 今起7災禍現世
►50起龍捲風襲美!肯塔基城市「75%面積夷為平地」 千人無家可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