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丁美洲爆首例Omicron 巴西1男從南非入境確診!妻子也中鏢

▲▼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湧現人潮,急著搭機離境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一名男性傳教士從南非入境後,於30日確診Omicron變異株。圖為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離境人潮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Omicron變異株入侵全球五大洲,其中美洲原先僅加拿大有病例,現在拉丁美洲也出現確診。路透社報導,巴西衛生監管局(Anvisa)11月30日宣布,一對巴西籍夫婦接受篩檢後,出現Omicron變異株的陽性反應,成為拉丁美洲報告的首起確診病例。

巴西衛生監管局表示,確診Omicron的丈夫23日從南非飛抵巴西的聖保羅/瓜魯柳斯國際機場(GRU Airport)當時檢測為陰性,但在計畫返程之前,他與未有相關旅遊史的妻子同時被驗出確診,進一步分析樣本後,確認感染Omicron變異株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圖/ETtoday)

▲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製圖/ETtoday)

聖保羅州衛生部長向CNN表示,兩名Omicron確診者是巴西籍傳教士,目前並沒有文件可證明兩人曾接種疫苗。據報導,巴西於上周五(26日)宣布限制來自南非等5個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往來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