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衝破北美防線!加拿大2例確診 英國增第3例「病患已出境」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非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歐洲之後,北美也出現病例。加拿大衛生部長28日表示,安大略省發現2名從奈及利亞入境的旅客感染Omicron變異株。另外,英國27日驗出2起由非洲南部入境Omicron病例,衛生安全局28日再次宣布,境內發現第3例確診案例,病患曾經到過倫敦,但現在人已經離開英國。

▲▼英國疫情/英國28日宣布發現第3例Omicron確診病例,此人雖已離開英國,但曾到過倫敦西敏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28日宣布發現第3例Omicron確診病例,當局祭出防疫新措施。(圖/路透)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加拿大衛生部長28日表示,安大略省當局在渥太華(Ottawa)發現2例Omicron確診,而2起案例都是近日從奈及利亞入境的旅客,渥太華公衛部門正在進行病例和接觸者管理,患者則已經隔離。報導稱,加拿大從26日開始實施邊境限制,禁止過去2周內曾到過非洲南部國家的旅客入境,而加拿大的2例確診同時也是首次在北美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。

▲▼英國疫情/英國28日宣布發現第3例Omicron確診病例,此人雖已離開英國,但曾到過倫敦西敏。(圖/路透)

▲據悉,英國第3例Omicron確診病患現已出境,但人曾到過倫敦西敏。(圖/路透)

據BBC報導,英國27日發現2名由非洲南部入境的旅客感染Omicron變異株,2人已進行自主隔離,然而才相隔一天,英國衛生安全局又宣布,境內發現第3例確診,且未來幾天「很可能」出現更多病例。據悉,第3起確診案例曾到訪倫敦的西敏市(Westminster),並與非洲南部旅行有關,但此人現已離開英國。

英國目前已禁止南非等10個非洲南部國家的旅客入境,且自30日起,所有抵達英國的乘客都將接受PCR篩檢並自主隔離,直到陰性結果出爐為止。除了原先公布的商家和大眾運輸系統30日起須強制戴口罩之外,英國教育部現也建議7年級以上的中學、大學等教育機構中,所有學生、教職員與訪客在公共場所都要戴上口罩,兒童教保機構的職員也同時適用此方針。

►Omicron入侵爆增至16國! 各國確診數字一次看
►Omicron「攻破澳洲」荷蘭爆增13例! 各國防堵措施一次看
►新變種「Omicron」攻破歐洲5國 英相緊急宣布:旅客入境全隔離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