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簽署通過33兆元基建法案 5年投入15兆翻新全國基礎設施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生效1.2兆美元(約新台幣33兆元)基建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議員等人簇擁下,簽署生效1.2兆美元基建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(16日)正式簽署總額1.2兆美元(約新台幣33兆元)的基建法案,該法案旨在將大量金援挹注到各洲和各地方政府,藉由修繕橋梁和路面、擴建寬頻網路等工程,在全國大範圍增加就業機會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基建法案的簽署儀式在白宮南草坪舉行,是民主黨和共和黨員少數願意共同出席一個場合的時刻,他們一同慶祝兩黨達成的成就。當前因為應對經濟等國內外問題引起許多人不滿,導致民調直直落到接近40%關卡的拜登,簽署完基建法案後他向世人昭告,「美國再次動起來了」(America is moving again),並且證明兩黨仍然有辦法共同協商並達成結論,他也接受眾人起立鼓掌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生效1.2兆美元(約新台幣33兆元)基建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在白宮南草坪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基建法案當中的55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5兆元),將在5年內投入基礎建設項目裏頭,包括全國各地的道路、橋梁、大眾運輸系統、鐵路、機場、港口和水道等,其中6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會用來擴大寬頻網路的基礎建設,並投資數百億美元改善電網和供水系統。另外的75億美元(約新台幣2082億元)則會用來增進全國電動車充電樁網絡。

這項法案8月在參議院以69票比30票大落差通過,最終於11月5日在眾議院通過,其中13張贊成票是共和黨眾議員投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