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索比亞政府逮捕大量泰格瑞族人 聯合國逾70名司機被拘

▲▼衣索比亞爆發內戰,首都阿的斯阿貝巴岌岌可危。(圖/路透社)

▲ 衣索比亞爆發內戰,首都阿的斯阿貝巴岌岌可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衣索比亞內戰持續一年,各國使節致力調解之際,衣國政府鎖定泰格瑞族(Tigrayan)展開攻擊後,為聯合國效力的衣籍員工傳出遭到拘留,10日又有消息指出,逾70名為聯合國工作的司機被拘。

去年內戰爆發以來,衣國政府與聯合國關係緊張。《路透社》10日取得的聯合國內部郵件顯示,衣國拘留70多名為聯合國效力的司機,目前尚不清楚他們的種族。同時有報導指出,泰格瑞族人被大規模逮捕。

此前一名聯合國發言人才於9日表示,至少16名衣籍聯合國員工及其家屬在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(Addis Ababa)被拘留,不包含10日傳出被拘的司機。

衣國政府發言人圖魯(Legesse Tulu)及外交部發言人莫夫蒂(Dina Mufti)尚未針對聯合國司機被捕一事發表評論。聯合國駐衣國代表團一名發言人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很快會以郵件回應。聯合國駐紐約發言人9日被問及此事時則表示,正在進行調查。

衣國聯邦政府與曾經執政的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(TPLF)去年11月爆發衝突,戰火持續至今。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(EHRC)負責人9日表示,已經接獲數百件泰格瑞人在首都被捕的通報。警方則宣稱,僅針對反中央政府的泰格瑞武裝部隊,否認這些逮捕行動是出於種族因素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